无人光临

【林秦/双秦】错位


8.   

 

  在冗长幽远的噩梦中久久浮沉着,溺于往昔的秦明望见了去世已久的父亲,他略带薄茧宽厚的手握住秦明的手,一步步领他行向远方,而那双手却忽而化作烟尘。 

 

  

  其后是孤儿院的玩伴,他与秦明肆意追逐于庭院中,悄然躲于无人的角落,诉说着囿于心底的隐秘,畅想着所谓的未来,而那个身影却顷刻间晦暗不清。 

 

  

  最后便是警局里的林涛,他拎一打啤酒浅笑着伴于秦明身侧,在众人质疑、证据确凿的情况下,他依旧能道出那声“我相信秦明”,每于危难之际护秦明于身后,如同撕破暗夜绵长不绝的一道光束,永远温和地偏向晦暗角落里的秦明… 

 

  

  于梦境中抬起苍白的手,秦明悄然勾画着那束光的轮廓,抿嘴浅浅地笑了。 

 

  

  但随即他便被外界一阵冰凉所覆盖,他觉察到梦境的失真,于是缓缓睁开迷蒙的双眸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陌生的脸。 


   

  “你终于醒了。” 

 

  

  略长的头发被随意扎成小辫留于脑后,脖颈间挂着头戴式耳机,米黄风衣休闲地穿于身上,男人笔挺地站在秦明面前,双手插在裤袋中,目光里藏着秦明看不透的执着。 


   

  “你…是谁?” 

 

  

  逐渐恢复知觉的手脚感知到被束缚的处境,秦明认命般不再挣扎,而只是淡然发问。 

 

  

  “还记得曾经的约定吗?”男人俯身望着被囚于椅子上的秦明,“我们要共同完成一次完美的犯罪。” 

 

  

  黯淡的眸子划过一抹光晕,秦明愣着神仰视着那张全然陌生的脸,似在寻找他曾经的模样:“你是…秦风?” 

 

 

    

 

  —“我…我是秦风,认识一下?” 

 

  

  —“秦明。” 

 

  

  年少时的回忆被唤起,孤儿院里秦明因不合群而被孤立,排斥在众人之外时,惟有一个说话带着点结巴的小男孩,缓缓行至他身边。 


   

  被人视作怪咖的两人,犹不知同病相怜、抱团取暖为何意,便已身体力行地践行着,他们共同谋划着未来惊天动地的完美犯罪,以此来忘却当下愁苦尽染的生活。 

 

  

  他们之间的情感,病态且真诚,历久弥新。 

 

 

  

   

  “哥哥,你让我找了好久。”那个名叫秦风的少年脸上,总是糅杂着不合乎年纪的阴鸷残忍与天真纯良,让人无法单凭外貌看清他。 

 

  

  “你都做了什么?当年林涛的事…你是不是也参与了?” 

 

  

  “参与?应该叫策划吧。”秦风轻挠着蓬松的头发,浅笑道,“不然哥哥以为,凭那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公子哥,能摆平什么事?” 

 

  

  神色一沉,秦明紧攥住手心:“你想干什么?” 

 

  

  “这些年我完成很多起犯罪,虽然从未被发现,但总有致命的漏洞和破绽。”秦风半蹲在秦明脚边,仰望着他念了整整七年的人,“哥哥,我需要你。” 

 

  

  “秦风,我们已经不是小孩儿了…” 

 

  

  “是因为那个林涛吧?”打断秦明的话语,秦风的脸上现出全然的阴鸷,“一匹狼却学着羊的模样混在羊群里…哥哥,你不累吗?” 

 

  

  “秦风,恶意终究不是世界的全部,我想你终究会慢慢明白的。”秦明的目光落在秦风身上,而秦风却被这陌生的目光所激怒。 

 

  

  不,我们是生来的坏种,凡人所谓怜悯般的救赎,于我们只是累赘重重。 

 

  

  哥哥,你不懂吗? 

 

  

  “没关系的,哥哥。”秦风抚上秦明线条分明的脸廓,将口袋中的一支针剂缓缓拿出,对准秦明手臂上柔软的血管按了进去,“你只是有点忘了,我会帮你想起来的。” 

 

  

  “秦风,这是什么?!”手臂上猝不及防的一阵冰冷,秦明瞳孔倏然紧缩。 

 

  

  “可卡因。”全部毒品被注射进秦明体内,秦风的笑偏执而可怖,他用极尽天真残忍的话击碎了秦明全部的防线,“哥哥,从今往后,我才会是你唯一的解药。” 

 

  

  面色苍白、全身无力地被缚于椅子上,秦明只能绝望等待着毒品慢慢侵蚀全身,让这副本就残破的身体成瘾,再无逃离可期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  

  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跑遍三处施工场地,借来挖掘机在工业废料和土块泥沙里不停地翻找,林涛没日没夜地往返于工地之间。见林涛几近疯狂的寻找,李大宝终于忍不住问道: 

 

  

  “林涛,你这么拼命,究竟是…希望找到还是不希望?” 

 

  

  自从秦明失踪以来,一度借寻找来排满日程的林涛第一次愣了神,他倚着工地的机器缓缓瘫坐在地,他的眸子里凝满了迷茫:“大宝,我不知道…秦明他…总是什么都能猜到,就连自己的死…” 

 

  

  濡湿的眼眸里,林涛看不清朦胧如雾的秦明,他好像隐在某处,但却永远无法触及:“这是我第一次不希望他猜中。但大宝…如果那张纸条留的信息是真的…” 

 

  

  “我希望我能带他回家。” 


   

  我不想,秦明一个人孤独地躺在无边旷野里,任蛆虫草蝇腐败他的身体,泥土黄沙覆盖他的躯体,让他的灵魂不得安宁。 

 

  

  秦明… 


   

  林涛在心底一遍遍默念的名字,是他至死方休的爱人。 

 

  

  “挖到了!” 

 

  

  随着一声惊呼,人群纷纷潮涌上来,惟有李大宝和林涛定在纷乱的人潮之外,笨拙迟钝得如同孩子一般。 

   

   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3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