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人光临

【林秦】渴肤症(上)


病症梗系列 

  

    


  渴肤症,一种心理性疾病,渴望能够和别人肌肤相亲。患有渴肤症的人,在独处和情绪波动的时候,会非常的不安和躁动,产生很强烈的被拥抱,被抚摸的欲望,情绪会变得不受控制,会以哭,狂躁等表现形式来发泄内心积压的负面情绪。

  

  




  

  “老秦,还不走吗?”


  

  一推桌上打印好的结案报告,李大宝拉伸起疲累的胳膊,打着哈欠对不远处正襟危坐的秦科长问道。


  

  饮了口有些发凉的咖啡,秦明浅酌出其中苦涩,目光落在解剖台横躺着的尸体上,攥着手轻咳几声:“还有些问题没想明白。”


  

  “那您想着,我就先撤了。”


  

  拎上背包溜之大吉,李大宝的脚步渐行渐远直至消失在楼道中。


  

  整个警局恐怕只有法医科科室亮着灯了,哦不,还有林涛的工位。


  

  “老秦,现场勘验结果出来了,果汁里确实被掺入了大量维C,而它和海鲜相克,两者同时食用产生了氰化物中毒…”


  

  “老秦?”


  

  兀自进入科室的林涛久未得回应,抬眼唤了秦明的名字,见他骨节分明的手虚握托起下颚,湿润的唇瓣轻抿,用上牙咬着,双眸紧闭不知在想什么,走进才看清他似乎有些发抖。


  

  窗外的风穿街过巷地挟来浸透过雨水的青草淡香,林涛一握秦明的肩膀,伸手去关了科室的窗户。


  

  “林涛。”


  

  “在。”


  

  “过来一下。”


  

  当秦明泛着淡香的绸质衣料,软塌塌地贴上林涛时,他知道秦明发病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秦明患有严重的渴肌症,在独处或情绪波动时会非常不安和躁动,难以自控地想要被抚摸和拥抱,但他偏又自持矜贵,向来不愿依靠他人,所以局里的人大多对此不知情。


  

  林涛能撞破这一秘密也是偶然。


  

  那次约在秦明家聚会,秦明和大宝临时被叫回局里复检尸体,他闲来无事就在秦明家里闲逛,却于无意打开的衣柜里,看到了那只笨重的大白熊毛绒玩具。


  

  老秦好可爱啊。


  

  这是林涛意识到秦明反差萌的第一反应,联想秦科长在警局冷若冰霜,在家却要搂着毛绒绒的大白熊才能入眠。


  

  林涛就忍不住扬起嘴角。


  

  作乱地想出一个既能避开大宝又能揭穿秦明的办法,林涛将那只大白熊置回原位,阖上柜门,而后于聚会结束后的深夜,再回到秦明家。


  

  用铁丝撬开锁推门之前,林涛从没想到会见到那样的秦明。


  

  一身绵软光滑的丝质睡衣松散,秦明领口落得很低,喉结处有凌乱的抓痕,渗出猩红的血,手掌微张搭在地毯上,指尖也染着血。


  

  他整个人蜷缩着,弯曲成小小一团,小幅度地颤栗喘息着,犹如困斗之兽。


  

  “老秦!”


  

  呼吸一滞,林涛惊惧交加地要去扶秦明,却被他用毫无威慑力的目光盯了一会儿。


  

  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  

  林涛回想起那时的秦明,总觉得他格外的无力,敏感的身体在林涛温热的触碰间,溃不成军地软化下来,几乎无法自己站起身来。


  

  “我再不来,你就要把自己玩死了。”


  

  秦明的神智显然不太清明,窗外的雨声又纷乱了他的缜密:“林涛…”

 

   

  那声音很哑,像是声带被人扼住一样。


  

  “你能抱抱我吗?”


  

  林涛的心脏几乎停跳。


  

  抱上秦明的那一刻,林涛只觉得他好软,一泉浅湾般没有骨头地坠在怀里,呼吸由急促转入缓和,泛红的耳根凑在林涛脖颈,却是凉凉的。

  


  林涛很快意识到那凉意来自耳根,而是秦明的泪,埋在他拥抱里一滴一滴地落着泪。


  

  “老秦…你到底怎么了?”林涛心里乱作一团的痛,小心翼翼地想扳过秦明的脸,却被他躲开只得作罢,“要不要去医院?”


  

  “…是病。”


  

  秦明声音闷闷的,恢复了些神智。


  

  “皮肤饥渴症。”勉力压制住哭腔,反倒让秦明的语调添了几分委屈,他补充说着,“一种很荒谬的病。”


  

  林涛就是那时知道的。


  

  那次以后,林涛便自告奋勇要充当秦明的人形抱枕,秦明本是不愿意的,但还是被林涛以手机相册里那张秦明眼神茫然、眸中含泪的照片威胁着,半推半就算是答应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  



  

  “抱紧点。”


  

  科室外零落的雨声渐弱,林涛长久地拍抚着秦明微颤的后背,将人搂得更紧,秦明是以勒死人的标准要求林涛的力度的,这几度让林涛难以接受。


  

  “好。”


  

  林涛还是趁秦明不注意松了力,舒缓着秦明不顺的呼吸,感受着秦明急促的心跳。


  

  每当这时,林涛就会思索一个问题。


  

  他努力让自己不去想,但这个问题困扰了他将近十年,成为他与秦明关系无法破冰更近一步的全部理由。

 

   

  “老秦…”


  

  林涛的声音有些发颤。


  

  如果那晚来的人不是我,你会抱住他吗?



  

评论(27)

热度(441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