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人光临

【林秦/双秦】错位


13.

     

 

  摘下作为监听设备的耳机,秦风望着手下为归来的秦明解下监听器,褪去光滑面料的西装,秦风紧搂住秦明细瘦的身体,抚上他背后的蝴蝶骨,最后将指尖停留在柔软的脖颈上。 

  

 

  “哥哥,我从来没有哪一刻,像现在这样完全地拥有你。” 

  

 

  不起波澜的脸上毫无泪痕,秦明顺从地任凭秦风在额间留下一吻,才缓缓扯开紧扣着的领带:“那这次的猎物归我。” 

  

 

  “可惜了。”秦风吩咐手下退出去,“工厂里埋的炸弹恐怕留不住猎物。明天我会安排你那个手下大龙看监视器,一旦他们进入大楼,就立刻引爆。” 

  

 

  轻轻扯起一笑,秦明倚在雕花的靠背上:“我很好奇,从来避警察不及的你,为什么偏偏不放过他?” 

  

 

  “因为他和我们,永远不是一路人。” 

  

 

  柔缓地摘下秦明脸上的金丝框眼镜,秦风抚上秦明逐渐失神的眸子。窗棂前薄纱被晚风悠悠地吹起,飘扬在房间中,一刻千金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 

     

 

   

 

  交易如期,却是在距秦明所说地点极远的机械厂旧址里进行,秦风递了一把枪给秦明以备不时之需,在他耳侧轻语: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最后一次交易了,哥哥。从此以后,再也没有人能干扰我们。” 

  

 

  接过手枪别在腰间,秦明听到秦风的电话铃声悠扬地响起,犹如死亡的奏章在纷乱地演奏,他接起电话时,指间微不可察地轻颤,眸底满是偏执:“林涛他们到了吗?” 

  

 

  “已经到了。” 

  

 

  挂断电话,秦风遥望向目不可及的远方,似乎看到了踏入废弃工厂的林涛,看到他一步步走向所爱之人为他设计的死亡。 

  

 

  “哥哥,想听音乐吗?” 

  

 

  秦风将挂于脖间的耳机摘下来,轻轻地戴在秦明耳朵上,削弱了他的听力,舒缓清幽的纯音乐如清泉般流入耳间。 

  

 

  风居住过的街道… 

  

 

  那是孤儿院的喇叭里,每夜集体休息前放的一首曲子,它像是能将人带回往昔和煦的风里,送至无忧无虑的年岁里。 

  

 

  哥哥,我们之间的错位,终于要归零了。 

  

 

  按下手中遥控器的按钮,远处火光冲天,爆裂声惊扰了丛林的鸟群,纷纷四散飞离,一缕缕浓重的灰烟升腾起来,弥漫在空气中。 

  

 

  像是恍然受惊,秦明出神地望向那天际出的浓烟,精致如雕刻的面庞有一瞬动容,而后重归于淡然,倾侧着头勾起一笑。 

  

 

  —“林涛永远相信秦明。” 

  

 

  那就将你愚蠢的爱,作为你的墓志铭吧。 

  

 

  秦风这样想着。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交易异常顺利地进行下去,作为商人的买家遵守流程,也对毒品纯度进行验证估计,并没有对交易提出任何异议,就命人将一箱子钱递给秦风的手下。 

  

 

  “合作愉快。” 

  

 

  秦风与那个商人言语简练,握手表示这场交易的结束。却不想工厂外突然枪声四起,秦风的手下端着枪,用望远镜向外探看,脸色大变:“警察…是警察…我们被埋伏了!” 

  

 

  “怎么回事?!” 

  

 

  商人惊惧地望着工厂周围自己的手下,大多在枪战中倒于血泊中,警方仍在不断向工厂靠近,他慌乱跟着手下往另一处的楼梯往下撤离。 

  

 

  大难临头各自飞。 

  

 

  秦风的手下也自相乱了阵脚,纷纷四散逃离,向工厂可能的出口涌去。 

  

 

  于纷乱的人潮中,秦风抛却对警察出现原因的种种猜想,缜密分析出了一条可能没有警察埋伏的小路,赶忙拉上秦明的手奔去。

   

 

  只是,一支枪抵在了秦风的后背上,正对着心口的位置,手心里的冰冷触感也随之滑开。 

  

 

  “你早就想起来了,对吗?”没有回转过身,秦风的声音阴冷低沉。 

  

 

  “应该说,我从来没有遗忘过。” 

  

 

  于电休克治疗无尽的折磨中,秦明酝酿出了一个计划,他在意识清明之际,扮作失忆,自甘成为秦风所想要的模样。 

  

 

  察觉到阿连的卧底身份,秦明将计就计,几度装作不经意地透露出行动时间、地点,借他之口完成情报传递。 

  

 

  “可林涛还是因你而死。”秦风自嘲地勾起一笑,“哥哥,你终究还是和我一样的人,为了达到目的,牺牲是无足轻重的。对吗?” 

  

 

  “我永远不会成为你…” 

  

 

  抵着秦风的枪突然微微一颤,秦明的脉搏骤然加快,身体如被烈火燎烧裹挟般发烫,他不得已伸手攥住心口处的衬衣,皱褶汇集。 

  

 

  “哥哥,你是不是忘记了,你已经两天没有注射解药了?” 

  

 

  无法稳住重心,秦明全身如遭万虫同时噬咬,发麻的手臂无力支撑高举的手枪,他勉力维持的站姿顷刻间变为半跪。 

  

 

  扶住秦明难以抑制而抽搐的头,让他的喘息声呼在自己耳边,秦风毫不费力地从秦明手中取过手枪,顺手从口袋里拿出一根针剂: 

  

 

  “哥哥,我说过,我才是你的解药。” 

  

   


评论(33)

热度(320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