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人光临

【林秦/双秦】错位


12.

  

 

  “为什么要背叛我?” 

  

 

  得知明爷找自己故而推门走入的阿连,只听得坐于皮质沙发上,轻缓抚着脸侧纹痕的秦明低沉的一声质询。 

  

 

  “明爷…我不懂您在说什么…” 

  

 

  丝绸质睡衣顺和地垂在腰间,秦明目光凌冽地望着他,似乎带着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:“你难道不清楚自己的身份吗?” 

  

 

  阿连跪倒在地的一瞬,门从外面开了进来,秦风的脸上覆满阴鸷,冷声道:“哥哥,你不该这么早揭穿他的。” 

  

 

  秦明冷笑一声:“我从不允许,有人背叛我。” 

  

 

  “放长线钓大鱼。”秦风手势命令手下将阿连摁倒,缓步行至秦明身边,“哥哥,现在这条鱼被你放跑了,你该怎么赔偿我呢?” 

  

 

  见秦明犹疑思索着,秦风如欣赏极富艺术价值的易碎瓷器般,用修长的手指划过秦明柔嫩的皮肤表面: 

  

 

  “还好哥哥的模样,足以让那个人死心塌地地相信你了。” 

  

 

  沾水的发丝轻垂于耳侧,秦明不解其意,忽视秦风阴诡的笑意,执拗地向秦风索要自己的猎物:“那这个人得归我。” 

  

 

  “这个人不行。”搂住秦明的同时,秦风抽出腰间一支消音手枪。烟雾环绕开,秦明才于骤然紧缩的瞳孔中,看清已头部中弹的、仰躺在地上抽搐的阿连。 

  

 

  “乖,以后给你更好的猎物。”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当看清咖啡厅座位对面的那张面庞时,林涛只觉全身血液都如受霜降般凝固,骤雪肆虐于心,覆盖于重重破碎的废墟之上。 

  

 

  瑰丽的玫瑰花纹自唇下攀升而上,浪漫而残忍地掩住深陷的疤痕,金丝框眼镜垂着线连在耳边,秦明指节分明的手按住领带处,目光似沉溺于另一个世界般疏离。 

  

 

  “秦明…”有泪自眼角滑落,林涛模糊的视线中,惟有秦明精致清俊的面容清晰可辨,“这么多年,你终于肯见我了…” 

  

 

  —“哥哥,你很像一个人,叫秦明。” 

 

  “林涛,我一直在等着你。”秦明的指尖轻轻触及餐桌,目光如蔼蔼浓雾,不见喜悲。 

  

 

  “你真的…是他们口中的‘毒玫瑰’?”林涛无法回避地看向那朵残破的绣于脸侧的花。 

  

 

  —“让他相信,一切都是我逼你的。” 

 

  “那不是我的本意,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害任何一个人。”秦明的手指局促地轻敲餐桌,眸子里凝满水汽,缓缓垂下一滴清泪。 

  

 

  “那你今天为什么…会出现在这里?阿连呢?秦明…你是不是把他也杀了?”一手攥紧,指甲深嵌入掌心,鲜红发腥的血涌了出来,另一只手碰于桌面,林涛绝望地望着两人间深深的沟壑,永难逾越。 

  

 

  —“哥哥,人是我杀的,线索是你特意传递出去的。” 

 

  “林涛,你以为他凭什么能够频繁传递出正确的情报?”漠然望着林涛颤抖地触碰着桌面的手,秦明的语气冰冷,手指轻叩餐桌,“我才是一直以来和你接头的人。” 

  

 

  “秦明…”林涛几乎泣不成声,秦明指尖的轻敲似乎捶入他的心底,他很想抱一抱两年未见的爱人,但他始终缺少一个理由,“那你是来告诉我交易地点的吗?” 

  


  —“监听器是一个流程,你也不能例外。哥哥,希望你不要再让我失望了。” 

 

  “永陵路230号废弃工厂二楼。”秦明局促的手指终于缓缓停下,他的目光突然羽翼般柔和地落在林涛身上,一如多年前的某天,两人长久地对视着,似在互诉衷肠。 

  

   

  —“林涛永远会相信秦明。” 

 

  “你相信我吗?”声线残月般幽冷,秦明的声音似乎穿透了林涛层层的心防。 

 

  

  “我信。”林涛将染血的手放于心口处,那里面藏着一张秦明的照片,他眸中含泪却带着笑意。

   

 

  “为什么?” 

  

 

  “因为你是秦明。” 

  

 

  突然攥住秦明冰凉如水的手,在他漠然挣开之前,林涛坚定而执拗地久望着秦明。 

  

 

  你要保重啊,我的爱人。 

  

 

  灼热光亮的眸子与冷冽如霜的目光相碰,如万物复苏的暖春撞上凄霜苦雨的严冬,顷刻间所消散的,不知是永冬的霜雪,还是初春的生机。 

  


评论(23)

热度(28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