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人光临

【林秦/双秦】错位


10.

     

 

  “已经两年了…秦明。” 

  

 

  黑色风衣裹着林涛干练的躯体,他轻柔地拂去秦明衣冠冢上浅淡的灰尘。两年来,林涛一边参与缉毒行动,一边跑遍各个山区、废弃工厂、密林深处,寻找秦明的踪迹,但都一无所获。 

  

 

  “我真的很想你。” 

  

 

  林涛瘫坐倚靠着墓碑,像是靠在所爱之人的肩头,头轻侧向墓碑上的旧照片,他泛起一阵心酸,那张照片是他与秦明刚确认关系的不久后拍下的。 

  

 

  那时的他们,断然不会想到就在不远的将来,他们即将天各一方,甚至是天人永隔。 

  

 

  “过几天我要去边境执行一个任务,可能短期内不能再来陪你说话了…” 

 

  

  独角戏的尾声里,林涛泪流不止,清泪滚落在新放的白色康乃馨花束上,幽白蜡烛的烛光里,他追寻着愈发模糊不清的爱人。 


   

  “任务挺危险的,但我想我如果死了…说不定就能见到你了。” 

 

  

  拭去泪痕,林涛缓缓站起身,一步步远离了秦明的衣冠冢。 

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“林涛,这次的任务是针对边境近期比较活跃的毒品交易进行大清除,难度和危险度都非常大,你们即将面对的是穷凶极恶的亡命徒,你要做好随时可能牺牲的准备。” 

  

 

  “是!”林涛板正挺立于会议室内,一脸肃穆。 

  

 

  “这一次任务中最为关键的行动,是捣毁一个核心的贩毒集团。这两年里,我方卧底掌握了这一集团内部的很多交易信息。前两天,据我方卧底反馈,这个贩毒集团有一场规模极大的交易,你需要负责阻止交易的进行,并完成抓捕行动,我们将这次行动命名为萤火行动。” 


   

  “抵达边境后,会有那边的同事接应你,并将这个集团内部的人员构成告知给你。” 

 

  

  “我明白了,局长。”林涛向局长敬了军礼,缓缓走出会议室。 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 

  

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悠扬阴森的音乐从古老的唱片中传出,一人内穿白衬衫,领口的两三颗扣子松散地开着,有一条挂着骷髅头的项链垂于脖间,外搭柔软呢质的西装,微红的耳上落着泛光的耳钉,脸侧一道深深的疤痕被纹成玫瑰花瓣状,像是捧起清秀冷艳脸庞的半手。 

  

 

  他坐于高台上,缓缓用指节分明的手勾住唱针,置于黑胶唱片之上,而后伴着音乐逆光轻笑,声音低沉: 

  

 

  “阿成,越了货,还想走?” 

  

 

  台下的人被束于架子上,全身几乎被血染尽,皮开肉绽,血肉模糊地挣扎躲避着迎面而来的棍打。 

  

 

  “我只是想…回家,求求明爷…明爷…” 

 

  

  似被这羔羊般的低鸣所刺激,高台上的人亢奋地笑了两声:“大龙,把他带到黎院。” 

 

  

  手下人皆惊惧不已,两个刚才还在对阿成施以酷刑的健壮男人忙为他求情,其中一个名叫阿连的手下劝解道:“明爷,阿成真的是第一次犯糊涂,进黎院会不会…” 

  

 

  “你们想和他一起吗?”台上的人玩味地问着求饶的两人。 

  

 

  “不,不,明爷,我们不敢。” 

  

 

  双双跪倒在地,两人都深知进了黎院的人从没有活着出来过,而里面的人往往会承受近三日的酷刑才会死亡,因而每次抬出来处理的尸体大多面目全非、残缺不全。 

  

 

  “那就带他去黎院吧。” 

  

 

  脚踝上环着的链子上铃铛轻响,高台上的人缓步走下台阶,却被另一个刚走入房间的男人揽入怀中。 

  

 

  “哥哥,虾米玩够了吗?”秦风抚了抚秦明白皙高洁的脸庞,在他耳畔低语,“有条鱼上钩了。” 

  

 

  望向他纹着血色玫瑰的、如戴面具般破碎精致的脸,秦风不时会想起两年前划伤秦明的傍晚。 

  

 

   

 

  秦明自昏厥后便彻底陷入精神分裂的噩梦中,精神状态每况愈下,秦风不得已对其进行电休克治疗。 

  

 

  于是,在刺耳的哀鸣声中,秦明涅槃般苏醒了全部意识,却唯独失去了记忆。 

  

 

  他犹记得秦明意识清明地望着他,眸中凝着纯然的戾气与冷冽,一如当年孤儿院中孤身苍凉、受尽排斥的秦明,透出藏于骨子里的清冷。 

 

  

  那时,他便知道,哥哥回来了。 

 

  

  

   

 

  “回去说。大龙,还不把人带过来?” 

 

  

  吩咐着手下,秦明蹙眉冷笑,修长的手指停于秦风覆在自己脸上的手,缓缓挣脱开秦风的束缚,皮鞋在地面的闷响声渐趋远离,像是地狱修罗的低鸣。 

 

   

 


 

  

评论(37)

热度(391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